当前位置:机房墙板首页>机房彩钢板安装施工及运输时注意事项

机房彩钢板安装施工及运输时注意事项

天津双大伟业公司专业生产的机房墙板的制作和安装应符合设计施工图、客户的不同特殊需求以及防火防静电屏蔽设计的要求和规程规定。双大伟业设计人员在修改设计工程方案时, 应征得设计单位的同意,并且签署设计变更文件后方可进行生产和制造,同时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安装改建施工和服务,以保证用户使用机房的安全性、功能性和美观性等多方面的条件,满足适宜现代人使用的多方面要求。

机房彩钢板安装,机房彩钢板施工

A. 在双大伟业施工人员安装机房专用墙板前, 施工单位应先按施工图的设计要求编写安装施工工艺和安装施工组织的设计工程方案。在机房防火墙板的安装施工时,施工人员应根据施工组织的设计工程图进行施工,并严格进行工序验收工作,即在上道工序验收合格的情况下,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方可施工的实际进行,以确保施工工作进行的安全、规范和高效。

B. 双大伟业机房金属墙板的运输与存放的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有:在机房防火墙板装车时,应将机房防火墙板和配件按型号种类等条件分装好,并且要捆绑牢固稳定以防止金属面被磨损或划伤,确保运输的质量性。运输机房钢面墙板一般要使用大型的专用拖车运输,当然亦可使用普通小货车。这主要是根据机房钢面墙板的长度大小规格种类等来选择运输车辆的型号大小。在运输过程中应将金属面机房防静电墙板稳定牢固的绑扎在车上,并且应使用木楔等临时固定的措施来避免因车身晃动所引起板材的松动和变形等现象的发生,从而降低金属表面被磨损或划伤几率。当我们运输超高超长板材时,应注意运输板材的高度是否超出了拖车的长度,并且要进行相应的防止倾覆工作。在进行机房墙板在车上的绑扎工作时,尽量选用同等板长的角钢或者角铁放置在顶层机房墙板两边的转角处,这样可均匀分配绳索捆扎的压力,起到避免压力集中而损坏压磨(压凹)夹芯板的边缘的效果。如果远距离运输或路况不佳运输时,则要求金属面机房墙板必须采用水平放置的方法。机房彩钢板安装,机房彩钢板施工在运输机房专用墙面钢板时,钢面墙板的支点处挑出长度不宜大于1.0米,以确保材料不会变形磨损。若有超过2米以上的墙板时,必须挑出相应的板材并在其尾部整体捆扎好,以避免因汽车尾部的波震造成过大挠度面损坏机房墙板。防静电墙板运抵现场以后,首先要检查在运输过程中是否造成墙板有划痕、变形、破裂等现象,若有则将其挑出,并在下回来施工时将其更换。将运输过程中没有损坏的建材按施工先后顺序存放好,并且堆放机房墙的地面应尽量保持平坦干净干燥并且具有防火防尘的特点,尽量再垫上用的同等面积的聚苯乙烯泡沫材料,以使夹芯板底部尽量与垫层均匀接触,并且能确保夹芯板的堆码高度在3 米以内时不发生变形或损坏的现象。

C. 双大伟业公司的施工人员在施工准备工作中应注意以下一些相关要求:机房屏蔽墙板安装过程中,使用的主要均是专用机具和专用工具,施工人员应在施工前检查前是否完备齐全,具体需要检查的内容工作是主材料和配件是否齐全不缺并且是否完好可使用,对专用测量工具应定制并且经检制定好,如果未达到使用要求则应及时更换和维修。在金属面机房专用墙板安装之前,应先明确施工的明确范围,并且检查地坪墙基础等相关项目是否符合设计施工图中的相关条件、墙体安装要求和防火防尘静电屏蔽技术等是否符合使用条件和相关规定。并检查隐蔽工程验收后的钢结构或钢架是否符合施工图纸上要求,这些都是正确、安全、可靠、高效施工的准备工作和有利保证。

D. 机房金属墙板墙体工程施工的规定和要求如下:在金属面机房墙板墙体与基础或楼地面连接时,应先按工程设计时的相关要求弹出以基准内线以内的标准,然后在楼地面主体基础的结构梁上安装连接件,并且使其坚固稳定,达到不能随意脱落的效果。对于连接件与楼地面和主体基础和结构梁的连接应满足设计防火、防静电屏蔽、抗冲击、降低磁干扰等机房使用要求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施工工作。当双大伟业工作人员在安装机房钢面墙板前,必须在板面上画出螺栓镙钉连接尺寸线的具体位置,不可含糊不清,以免在连接固定时连错了位置,从而避免了要重新调整的复杂过程,为快速、安全的施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而在安装防火墙板的时候应先按排板图施工中的要求进行具体操作。机房墙板的拼接应有平整光滑、挤紧对齐等特点。要求防静电墙板缝均匀且严密无间隙,机房墙面应保持垂直角度。对于在墙体的垂直方向上,应尽可能使用与墙体同高或较长尺寸的机房墙板,而且应尽量减少墙体的搭接缝隙,使其紧挨墙体,这能为使用机房的安全性和美观性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当墙体需要搭接时,防火墙板的搭接长度不应小于50毫米,而且外搭接缝应向下压接,但内搭接缝可向上压接。防静电墙板连接宜使用专用拉铆钉等专用道具,并且使拉铆钉横向间距不应大于300毫米。机房屏蔽墙板竖立连接完成后,就应立即检查墙面的平整度、垂直度和美观性是否达到相应的要求范围之内。如果未达到要求,施工人员就应立即重做出相应的调整以达到用户的使用要求。机房墙板与钢结构檩条的连接都应使用专用螺栓或自攻螺钉来连接固定。但值得注意的是,当使用螺栓的时侯,我们应配用较大垫片为宜,所用的紧固力应适度,并且以牢固不松懈为标准,要避免连接紧固点出现凹坑的现象。机房墙面的螺栓应对称和整齐,墙板间距也要保持均匀分布。对于用于转角处的机房钢面墙板,也就是转角板应在设计施工图上进行详细标明标示,要严格按施工图纸来安装。机房金属墙板的转角板的内外包角宜采用专用的钢面角板或角铝等材料,对于对接缝应平整光滑密实均匀,要求与相接的机房墙板墙面持顺平竖直调整。要求转角板转角处的连接应整齐并且一致美观。而且水平垂直方向均应成直线型,并且应无明显错位的现象以及满足防火、防静电屏蔽、抗冲击、降低磁干扰等要求条件。在连接处不得出现明显的凹陷现象和在内外包角边连接后不得出现波浪形翘曲等明显缺陷。

上一篇机房墙板安装工艺
下一篇机房墙面装修工程及验收


机房墙板介绍 机房彩钢墙板技术参数 机房墙板安装 机房彩钢墙板生产厂 机房墙板 机房彩钢板 检测报告 检验报告 墙板产品优点 双大伟业简介 联系双大伟业